close

不小心...看了一點泰劇XD

因為天使突然出現了泰劇翻譯組...
加上..之前那個"愛的被告"不是很紅嗎~
網頁每天都在那裡吸引我的好奇心,某天就決定看一下XD
入門戲就是這齣野蠻甜心了。

ㄧ開始真的很不習慣啊~
覺得泰劇好妙XD
整個很純樸的感覺啊~
從拍片手法、劇情、到演員的演技都很純樸....
(我印象中看過的泰國電影明明拍得都很精緻
 ...沒想到電視劇似乎有點落差?!
 回頭一看..這齣確實是09年的戲沒錯耶...
 差點誤以為是舊片@@)
說是純樸...看久了漸漸也覺得似乎也是一種不賣弄的自然..
會覺得這些人物很可愛^^

重點是歌滿好聽的!!!!(意外XD)

其實看完第一集我本來想放棄的XD
泰劇步調沒有很快,跟他們說話的速度一樣^^
(以前曾經跟泰國朋友聊天時,他們敎我如何用泰文說"我是某某某"。
當時就覺得怎麼每個字唸那麼慢...泰國朋友說,他們講話就是要慢XD)

故事的鋪陳真的不快,看完第一集,覺得男女主角的交集怎麼那麼少,比較偏向角色們全部出來亮相的感覺~
對於支線的描述也很多..所以人物也不少。
或許是一集都有將近一個半小時吧,
比起其他國家的電視劇會長一點,因此雖然故事步調不快,每集說的卻很充分,結果劇情也是很充分的進展著。


泰劇似乎很喜歡搞笑...是那種有點誇張的搞笑,而且還會配上搞笑的音效來強調笑點。
劇情呢..很有早期的言情小說的設定感覺。
像是黑道啦、大企業家、甚至也有時空穿越的故事情節,
都讓人回想起大約十幾年前的小說風格啊...
至於主角的臉則偏西式...很像在看外曼?..是很妙的綜合體:D
民族性與文化確實都跟我們甚至日韓文化相距甚大..所以看了也漸漸覺得有趣。
畢竟是第一次看泰劇...稍微能夠了解泰國文化和生活方式~

比方說...女主角的設定...是個像男孩子的女孩(是我喜歡的劇情設定XD)
但一開始看劇照,想說頭髮那麼長,明明就是女生、騙人XD
結果...原來她的長髮也是男生的髮型@@..加上打扮,大家都以為是個帥哥XD
也對..泰國人很多留那種長髮的...
總之@@勉強します。 (學到了)

加上這齣"野蠻甜心",女主角是承襲宮廷料理的廚藝,尤其專長傳統甜點的部份
看見那些色彩鮮豔、作工細膩而且每集的片尾都還有特別介紹每道泰式甜點的深刻意義。
這齣~似乎確實值得一看呢^^

雖然本來看完第一集差點就放棄了啊...結果是被這首片尾曲給留下了XD



野蠻甜心的BGM都很好聽,插曲輕快溫柔、片尾曲則深情而帶著些許的悲傷。
就是這首"漫長的ㄧ分鐘"..讓我忍不住想看第二集~^^

歌詞:

事實上..如果我們不曾相遇
或許會比較好
各種的困難
我們都經歷過

但當我們見不到彼此
我卻感到...
怎會一直想念妳
我猜不透自己

我從不曾如此軟弱
從未輸給任何人
現在的我卻如此易受波動
都只因為妳

我有過的生命中
一分鐘 從未如此漫長
它本是一瞬即逝
從未想過有一天
當妳離我而去
美分每秒 在我心裡
竟如此漫長

什麼是思念 
我終於體會到
所有的痕跡依然存留在此 
時時提醒著我記起

為何一切都改變了
這問題縈繞我心
我曾經忽視過的一切
現在我終於了解自己

我從不曾如此軟弱
從未輸給任何人
現在的我卻如此易受波動
都只因為妳

我有過的生命中
一分鐘 從未如此漫長
它本是一瞬即逝
從未想過有一天
當妳離我而去
美分每秒 在我心裡
竟如此漫長


現在...看到第三集了: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