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江恩浩律師與李太祖律師...

3775779250_b7fc7980bb_o.jpg 
他們好可愛XD

雖然一直沒有特別寫什麼心得..
但這齣戲卻是不知不覺緊緊抓住了我的注意力
在我愛著遺產的時候...一邊悄悄的種下喜歡的種子,然後自己生根發芽了。

我一向很愛看這種查案的片子..
圍繞著辯護事件與法律人的題材在電視劇中也從來沒有少過。
但是partner這個故事確實有著其特殊的魅力。

在故事中,作為帶著一個孩子的大媽又是律師新鮮人的江恩浩,走後門?!的進了李金事務所,
她雖然做事又衝動又老是只憑著一鼓腦的正義感和直覺行事,又缺乏法庭裁判的經驗...但是她對於正義的偏執和堅持力完全到了"盧"的地步
也因為這樣...雖然作為新人...讓風流倜儻的李太祖律師被迫要分一半的房間給她、還被迫要當她的指導人 XD
原以為是個麻煩...卻漸漸的發現是可造之材,也有他足以學習的地方,
就這樣,在磨合中漸漸的也找到兩個人作為"夥伴"的價值。


原本以為是很一般的角色設定,卻隨著劇情的進行,像拼圖拼湊出完整的模樣般,角色在故事一層一層的剝開的同時,展現了多樣的魅力。
不只是男女主角,李金事務所與海潤事務所兩個作風截然相異的集團、人物們的恩怨情仇、小人物的故事與情義,
有時可愛、有時沉重、有時溫暖,或輕快或嚴肅的交織運轉著故事節奏,撐出了partner充滿立體感的世界觀。

即使是反面角色的李永宇,與弟弟李太祖有著嚴重矛盾,他們既是至親又像是敵人,在父親的分化下關係更顯三寸之寒。
ㄧ個是放縱不羇、吊兒郎噹,就只有小聰明;一個是為了父親而活、鞠躬盡瘁,沒有自己。他們之間的角力與拉扯,從父親對待的態度、喜歡的女人,到一次又一次案件的對壘,更加白熱化的並不是他們的矛盾,反而是他們從未曾明白表示卻又暗自深刻的兄弟之情。

然而在故事的背後卻有一個真盛PNC案,無時無刻帶動的這些人物的人生。
就像韓婧媛律師說的,不知道到底是哪一步錯了,為什麼會變成現在這個樣子。
但人生沒有反覆。
只能在湍急的溪流中努力站穩腳步、尋找足以立足的安全之所,
正因為害怕無謂的失足,才會更加戒慎恐懼的走著每一步。

故事走到結局,似乎快了一些。
糾纏著許多人人生的大企業污染案件,就這樣隨著公文證據的透漏,找到了真實和正義嗎?
故事沒有告訴我們結局,
只是讓我們看見,太祖在桌下與江辯緊緊握住的手。

因為這個案子,故事中的人們,人生走向了新的道路。
並沒有好或不好,只是每個人都做出了選擇,或是付出代價。

但我也覺得...這個故事似乎開放性得......不覺得留下太多伏筆了嗎?

懷著孩子,終於選擇踏上當初就應該要去的旅程的韓律師;
想要放下一切追隨她,卻被扣上手銬的李永宇律師;
最終仍舊為了公司犧牲掉親生兒子,無情的海潤老闆;

離開海潤,有了自信決定要去其他地方歷練,然後要再回來的尹律師;
堅持他們追求的正義、成為真正的partner的江辯與李辯...
還有那尚未完結的真盛PNC事件的辯護...



最後江恩浩這麼說了。
「人生就是這樣,有失也有得。
 爺爺總是這樣對我說:
 有時就算輸給了人生,也不要哭。
 能夠一起呼吸、一起歡笑、
 有著能夠像他伸出手的那個人的話
 在我的人生中,有這樣一位夥伴的話....」

「江辯妳只要負責相信就好了,該懷疑的,都讓我來做。」李太祖曾經那樣對她說。

之於對方,有時就像是小小的OK繃那般的存在,
能夠理解對方的痛楚,然後體貼而什麼也沒有多說的,只是細心貼上OK繃,小心翼翼的保護。

所以,「我會替你辯護的,就算是死。我相信你。」。
他們緊緊交握的雙手,是李辯與江辯不需言明的默契。



我真的覺得...故事似乎沒有結束...
真盛PNC的訴訟案件,走到這裡,似乎才是真正的開始。
甚至可以提出合理的懷疑:
該不會Partner從很早就決定好要拍續集?!

整個故事漸次帶出的全貌,看得出是經由作家很審慎的思考安排的。
結局其實很完整,單純作為一個單獨的收尾真的是十分漂亮。
萬一沒有後續,故事停在這裡也擁有著很巧妙的平衡。

只是我認為...
這樣的安排也充分足以延續故事,因為可以說而沒有說完的,其實還有很多。
從PNC案最後的發展、從韓婧媛和李永宇重新出發的人生、從李金事務所的改變,
當然還有最令人關注的....李辯和江辯含糊曖昧的感情線XD
如果能有partner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