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이 남자의 하루
這男人的一天

進入涼風颯颯的季節, 延宇振的表情與名字卻愈顯鮮明。
這似乎並非只因為電影<Tunnel 3D>與電視劇<不要戀愛要結婚>的順利所導致的,而是到目前為止他藉由多樣化的角色,證明出他所懷有的熱情與才能的結果。
這是一位讓人不管是早餐、午餐、晚餐,都想要一起共度的男子。


-提到要對你進行專訪時,大家都稱呼你為"想要交往的男人"耶!
咦? 哈哈哈,謝謝!

-坐在桌上進行專訪,似乎跟剛才拍攝時不太一樣,看起來有些尷尬?
對於演戲以外的工作,我到現在都還是有些不習慣。不過拍攝畫報則沒有關係,因為可以當作像是演戲一樣。但如果像是做訪問或是綜藝節目,我到現在仍會覺得尷尬。拍攝<Radio Star>的時候我真的冷汗直流,因為我沒有什麼個人魅力的關係...

-怎麼會沒有魅力呢?都說大家選你為想要交往的男人了。
用其他角色的面貌來站在人們面前好像更簡單的樣子。

-<不要戀愛要結婚>剛落幕,你對於孔琪泰一角似乎如魚得水般,對於這個角色是否有詮釋得很好的自信心?
我選角時並不會去區別類型或者特性,而角色的變化與變身則是我演戲的理由、也是夢想。這個角色從接到劇本時就非常喜歡了。

-是對於哪方面覺得最喜歡呢?
雖然是描寫常見劇情的浪漫喜劇電視劇,但在牽引出故事的方式,以及角色的組合都覺得非常新鮮。

-拍攝現場的氣氛似乎也非常好。能夠感受到正當青春年華的演員們所展現出來的活力。
導演真的是相處起來很舒服的人。這次電視劇的六名年輕演員在現場如何發散出能量、能彼此激發出怎樣的協同效果,也可以視為這次電視劇的關鍵。如果很好的表現出來的話,一定能夠成功的。導演是希望我能在這當中擔任起中樞角色。所以我比起演技,更苦思於如何讓演員們彼此更相襯。

-大家是一下子就變得親近了嗎?
雖然一開始想著是否要去做引導的角色,但好像煩惱這個是多餘的。各自都很有能量的朋友們聚集在一起,自然的就產生很多趣事。主題跟素材都有了,拍攝現場也就成為很棒的遊樂園的那種感覺。當然這場域是導演所創造出來的。

-我國的浪漫喜劇似乎更偏向奇幻的類型。雖然是如此非現實性的故事,<不要戀愛要結婚>當中卻盛載了現實。甚至像捐精這樣無厘頭的設定,孔琪泰似乎也承接得很好,電視劇也隨之很自然的呈現出來。
這好像不能說是我的功勞。一開始電視劇的定調就做了很好的調節的樣子。怎麼說也很有可能會看起來非常誇張,也會有很多不足的部分,但似乎很準確的抓住了重點。

-是每集都有一段插曲的形式對吧。
我也是最喜歡這個部分。可以說是短篇單幕劇的延續嗎?將它作為主題而在底下交融呈現出來的感覺。

-「我既不相信、也無法去相信永遠,但還是想要盡力試著去永遠的愛妳」孔琪泰的求婚,是我所見過最有魅力的求婚了。
說穿了,是因為朱薔薇這樣的人物使得孔琪泰有過的創傷全都瓦解,是遇上了改變我一切的女子的故事。這些都是作家寫得很棒的關係。

-孔琪泰因為朱薔薇而改變了很多,你是否也透過孔琪泰這些過程而感悟到什麼呢?
我在接受訪問時看來沉著、語氣和緩的講著話,但實際上並不是這樣的人。演戲很有趣的地方是,在當下不會看見我其他的模樣。但是這些全部都是我所擁有的面貌。是將某些部分的我極大化的呈現出來,或者在某些角色裡非常細微的包裝起來。到現在為止我所扮演過的角色分明都是在我的內面所有的模樣,該說是另一面的自我嗎?

-那麼(跟孔琪泰)哪些部分最相像呢?
相似的部分倒是很多。舉例來說會想要一個人待著的心情?我是偏向那種不喜歡被其他人干涉的類型,會想在一個大範圍裡面構築只屬於自己的領域,雖然是我自己自由的想法,但因為這樣的話也不需要去迎合他人的理解,反而會感到開心。這也可以說是我抒發壓力的方式。因為如此,對於孔琪泰初期的台詞其實很有同感。

-特別印象深刻的台詞是?
他對薔薇說過的台詞:「男人不是0就是1。」是男人的話應該都會有同感的吧。

-透過這部戲也可以看見延宇振演員明朗的一面,現在似乎也有著隱藏起來的"興致"的樣子?
這或許是他人很難理解的"興致",但是我很喜歡像這樣的興致。在拍攝現場也很難隱藏住這個,一開始一起演戲的朋友們也曾對此感到有點驚慌,但到了後來這些朋友們也被我同化了,也覺得我的"興致"很有趣。拍這部作品時也為了留下這樣的"興致"而做了很多努力。

-哈哈,像那樣的興致要在哪裡才能看到呢?
拍攝現場或是在酒席上吧,我跟相處起來很舒適的人們一起時,會唱歌或是跳起舞來...到後來人們都反而會吵著要看,說總是會想起來。像韓可露或是鄭珍雲、韓善伙這些朋友們就會非常了解。一開始可能會想怎麼這樣,但到最後都笑了。

-這麼說來好像在電視劇中也看到過的樣子。
導演想要放入一點我跳的舞,所以我跟薔薇開始交往時,出現了沉醉在喜悅中的場面。那些完全不是設定好的,在幾個場景裡都有像這樣的即興演出。

-就如同大家所知的,你是工大生出身,在演員出道之前也做過model的工作就是履歷上的全部了。但你演戲卻有著舞台劇演員那種享受舞台的安定感,是否曾經另外學過演技呢?
我絕不認為自己的演技有多好,總是覺得要再學習。但倒是沒有特別請演技老師來做演技的練習。

-你算是比較晚出道的吧,是否曾想過應該要再更早些開始演戲呢?
如果我不是在江陵,而是在首爾長大的話,可能在國高中時期就會早早選擇這條路了吧。但我既是讀升學學校,父親又是老師,在這樣的氣氛之下成長,我所懷有的熱情好像一直到很晚才爆發出來。這也是我相當後悔的一點。

-你覺得最後悔的部分是?
覺得為什麼我沒有更早去尋找自己想走的路呢。就像是第二個叛逆期到來那樣,二十歲的時候開始很迷惘很徬徨,所以也很早就入伍了。在軍中的2年裡真的思考了很多。

-覺得提早入伍做對了吧?
沒錯,覺得是我人生中做得最好的決定之一。經紀公司可能也是因此跟我簽約的吧?在復學之後比起我的主修,更常去聽演劇電影系的課。應該要插班嗎,該轉系嗎,或是乾脆退學呢?苦惱了很久。在電影系裡開始學習我所想要做的事情,也很幸運的認識了很多很不錯的人,而且真的看了非常多的電影。可能因此開始對表演產生野心吧,開始有了這些想法。

-這些苦惱似乎現在也持續著?
確實如此。現在我依然時常苦思著。即使現在有了好的評價,但也不想就此斷定。畢竟接下來也還想繼續尋找持續變化著的我的模樣,好像對此必須不停持續奮鬥吧。要是好評能到以後再給我就好了。現在得要展現給大家看的還有更多。

-你對演技給人非常勇敢的感受,到現在為止的每個角色可以說都沒有簡單輕易的。酷兒電影<朋友之間>是如此,<阿娘史道傳>或是<當男人戀愛時>也是如此。
對於面對新角色時的擔憂和挑戰,似乎內心深處會懷著這樣的動力。以我現在的年齡跟人生,似乎也還沒有需要到追逐著時間跑。不管怎麼說我最近非常幸福。

-在演員當中有覺得我演這個角色的話會看起來如何呢,但卻沒有被選角選上的人。你的話呢?
也許以後可能會有像這樣的煩惱吧。煩惱總是會不斷變化的。

-那麼最近的煩惱是什麼呢?
"要怎麼樣演戲,才能夠變得更幸福呢"

-結果又回歸到演技層面了。
因為是非常消耗能量的工作,在體力方面也很辛苦,我周邊的人們也會因為我的行程而很辛苦。

-如果當你將體內的全部耗盡之後,你會如何充電呢?
拍完<當男人戀愛時>之後真的有了很多的煩惱,好像有種不對勁的感覺,碰到了瓶頸的感受,但拍著這次的作品,有很多事情反而解決了。我覺得一定要記住媽媽講的:「不要太想抓住什麼,也不要總是想再去做些什麼。試著去享受你無法達到你所想要的吧。」雖然不是百分之百的正確答案,但大概知道是什麼意思了。

-那麼對於演員延宇振而言,能夠讓你最幸福的是什麼呢?
最近是家族和朋友們。對我而言幸福是什麼呢?這個設問好像是不會停止般的一直朝我湧來。我不是找到我想做的事、找到了我的路嗎?對此一開始真的非常開心。啊,我是真的做著自己喜歡的工作啊。我是真的很幸運啊。就這樣感到非常幸福。可是這也只是第一階段的幸福。那麼我該怎麼做可以變得更幸福呢?又開始苦惱了。然而那個答案好像是我周圍的人們的樣子。如果我展現出好的模樣,我周遭的人們也會感到開心。我的人、我的家族們能感到幸福的話,對我來說真的感覺非常好。

-不只是跟女演員,跟男演員的配合也很好,你的秘訣是?
我真的也覺得很幸運的是,到現在為止拍的作品裡真的遇到了很多很不錯的人。這樣看來也可以說是一種化學作用嗎?所以才能表現出這樣的默契不是嗎?

-謙遜的人幾乎都會說自己很有人福...
哈哈,但是我好像真的很有人福呢。

-如果要在非常卑劣跟非常帥氣的角色當中選擇,你的選擇會是?
很困難的提問,如果能夠早日兩者都演到的話就太好了。我眉間有一個疤痕,是小時候長水痘長得很嚴重留下的疤痕。周邊的人常常會問我要不要除掉那個疤痕。要是這樣的話感覺應該活用這個疤痕,先演一次卑劣的角色。

-接著再除去疤痕後變身?
如果憑藉醫學的能力能夠一次除去疤痕的話,演帥氣的角色時就能用更端正的模樣演了對吧?不管怎樣兩者都要演到才行。

-今天的拍攝有很多食物登場,你算是美食家嗎?
我真的很喜歡食物,平常也很喜歡跟我周圍的人一起去尋找美食店。但是也不能就那樣狂吃,最近如果變胖的話都會從臉開始胖。

-哇,這真的是女生們的夢想。
雖然不能不管體重,但吃美味的食物這件事情,不否認是我人生的樂趣之一。

-哦,繼演技與家族之後,找到了第三個幸福的條件了。對於在餐廳裡碰到了認出你的視線,已經漸漸習慣了嗎?
如果是我自己一個人的情況是沒有關係,但跟家族一起的話就會稍微更小心。"身為演員想表現出最好的一面的自己雖然是我的目標,但不想來侵擾我的私生活"倒不是這個樣子,對於大眾的目光我一直覺得很感謝。

-會親自料理嗎?
不會。因為覺得洗碗很麻煩所以不太料理。以前自己生活時有自己煮過一陣子,我是有點懶惰的那種,如果放任自己一個人就不行的類型,旁邊要有誰稍微"CARE"我一下才行。

-如果在吃飯和睡覺之間要選擇其一的時候會做何選擇呢?
睡覺。肚子餓的時候好像演技會更好,因為拍攝結束時可以去吃好吃的東西。

-聽說你為了下一部作品得要開始運動健身?
嗯,大概會從明天開始吧。但還是沒有辦法放棄美味的食物。


附上allurekorea編輯的私心漏網照XD

141004 allurekorea Editors cu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