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昌烈給予開仁的最後一擊]

先是鎮鎬在昌烈面前親口說出自己是GAY的話,雖然是當場的權宜之舉,但意識到開仁就在旁邊清清楚楚的聽見時,全鎮鎬彷彿是消氣了一般,完全絕望。
從來不想將這個謊言延續的自己,卻總是由於各種狀況使得誤會更深。

相反的,對於逼迫鎮鎬承認是gay的韓昌烈,開仁對他已經再也無法保持耐心了。韓昌烈不是什麼壞人,但他往往把身邊的人傷得很深。
「你根本不懂得怎麼愛人!」打了昌烈一巴掌的開仁,不只是為了自己,更是為了鎮鎬。


開仁是很容易心軟的,她因為知道昌烈的善良和孝順,才沒有辦法的勉強陪昌烈去見昌烈的母親。其實並不是還有任何留戀,她只是太善良,簡言之她的心不夠狠,而昌烈在她心中其實也曾留有美好回憶,再怎麼說也是喜歡過的人。
所以鎮鎬才會對這樣傻的開仁那麼生氣。

鎮鎬其實是很直言的人,他雖然對於自己心中的感情表達得很迂迴,對於其他事情倒是很直接。就像開仁一說謊,他會很直接的故意挖坑讓開仁說真話。開仁戴了帽子,他也會很直接的戳她"是因為沒洗頭吧"。
但開仁答應昌烈的事,他雖然明顯生悶氣,雖然試著暗示了半天,卻沒有真的去戳破開仁的謊言。他無形中已經太了解開仁...知道她這人是不會被改變的。或許萬一他講明了,她卻仍要去的話呢? 也許這才是令他更加害怕的--害怕她還愛著昌烈的可能性...
無論如何,到最後一刻都沒有戳破謊言的鎮鎬,在開仁去陪吃飯的那天,早早就下班回家,還在開仁一回到家時馬上走出房門。
很明顯他很擔心...他在等她。

相對的,昌烈則是自己打了自己巴掌般。

如果說仁熙愛上的是開仁愛著的昌烈,那麼昌烈愛上的,應該也只是愛著自己的開仁或是仁熙...或者說,他只是愛著"愛著自己"的那個形象而已。因此一旦少了那份愛,他也同樣無法回應同樣的愛。
他會對開仁重新看待,嚴格來說是因為他誤以為開仁即使被他傷得那麼深,卻還是願意作仁熙的替身去陪媽媽吃飯。他誤以為開仁對他的愛有那麼深,因此他也再度迷戀上這個"愛著他"的開仁。
他身邊那個人是叫做仁熙、或是開仁、或是其他名字於他都無所謂。
我想如果要更深層的去分析昌烈這個角色的話,這種對於愛情的不安全感恐怕是來自於他父親的花心、他成長過程中母親身分的一再變更所產生的不安定與需求。他會不停換女友,是因為他不停的在尋找一個最愛他的女人。後來他遇到了一隻忠心的小狗狗。然而居然有某個女人,比這隻狗狗更加的愛他,所以他以為那就是全部了,於是他也把全部給那個女人,也就是結婚。
這也就是為什麼他會那麼輕易的對"其實愛的不是他"的仁熙放手。
然後,他又想起了下那隻淋雨的狗狗...

但他早已對開仁給予了重傷害。
先是讓開仁明白她只是雨中的小狗狗的存在。
開仁陪昌烈與媽媽吃飯之後,開仁應該也同樣意識到了--昌烈其實也並不愛仁熙
他不在意被呼喊的是哪個名字,但是她卻因此二度重創...每一次當昌烈的媽媽對著她喊仁熙,都會再一次的使她回憶起自己受到背叛的事實。然而昌烈對這些一點體會也沒有..即使懷著有點抱歉的心態,他並沒有試著去體會開仁的難處。這對開仁更是再一次的殘忍。
被喊著那個她無法原諒的名字時,「朴開仁」的存在便更加急速的縮小著...她即使可以忍受那些話語,卻無法忍受自己以「仁熙」的身分去回應。
她用飯遁、用尿遁。她問自己「朴開仁,妳究竟在這裡做什麼?」
或許就像是「親身痛過一次才能覺悟」吧。

在這場餐會中,她見證到的是昌烈的自私。過去戀愛時只看見了昌烈的美好,曾經覺得昌烈是完美的;但現在每多見一次面,昌烈的缺點便在她心中擴大。
最後的一擊,好像是親耳聽見昌烈利用小手段,害鎮鎬失去了競圖機會。
她對昌烈的那份喜歡,突然間也就絲毫不剩了。

昌烈已經把自己推到了開仁心房的出口,他卻自己再跨出一步而不自知。
他再度重新想回到開仁身邊,他的父親同時也因為開仁的家世而想讓她再次與昌烈在一起。
這些被看扁、以及政治性的嘴臉都令開仁憤怒到再也無法忍受,然而這些受辱的氣只是在已經起火的柴堆裡再滴油的意味。
她決定要報復,她也能夠狠下心去報復了。
因為,小狗狗的主人已經不再是昌烈,而是鎮鎬了

 

--
[另一邊一直在整理自己感情的全所長]

鎮鎬自從吻了開仁之後,就開始整理、試圖釐清自己的感情。

我們看見開仁是輾轉反側,全所長走出房間的表情也不像是睡過一夜好覺的人...更像是做了無數次的思考、練習與推演,然後用最完美的毫無破綻的表情去面對開仁。

「你什麼都記不得了嗎?」
面對開仁的疑問,他只是保持沉默。
(他好聰明..這樣根本不能算是謊言= =+)

「那是不是連欠我錢的事情都不記得了?」
單純的開仁用鎮鎬試探自己的方式去試探她。
但是她或許忘了一件事,會中招的只有單純的她自己啊!!
鎮鎬馬上掏出錢包,她也就相信了這人真的什麼都記不得了。

「我如果有什麼失誤的話......請原諒我吧。」
他特別用了原諒這個字眼。

他早知道他能輕易說服開仁,甚至連開仁會問他借錢的事情也像是在預料之中一般,不加思考便能夠反應。
他確實表現得萬無一失。

他能夠裝作一臉無事的面對開仁,不過他的表情卻像是用嶄新的眼神去望著眼前的女人。
看似當下沒有很大震撼的一個吻,其實後座力才正要開始。

開車上班的途中,全鎮鎬眼中的世界好像變得不一樣了。
只是初相遇的公車,都讓他回想起他記憶中的每一個她。
然後,想起她自然而然的令他想要微笑。

他或許是發現自己哪裡不對勁了,所以急著想逃走。
然而一旦決定了要搬走,他也才意識到他有多麼放不下開仁。
擔心她一個人不行、擔心她太迷糊沒辦法好好照顧自己、擔心她不夠堅強、太過依賴。
所以突然間他變得嚴格了。
必須要確定她自己一個人沒問題,所以要做訓練成果的最終測驗。

聽到昌烈又來找開仁時,他不作聲在門後聽著,等著開仁能夠說出拒絕那句話。這也像是測驗的一環吧。
可是當昌烈說出那是自己的親媽媽時,他只是嘆了一口氣。他沒有、也不需要再去聽那個最後的答案。

本來要自己去散心的他,因為開仁一扯著衣帶撒嬌,就帶著狗狗去溜狗了(攤手)
本來煩燥又生氣的他,因為開仁努力要安慰他,教他在公路上大喊發洩情緒,一被搔癢就破功笑了(攤手)
心情還是很不爽的他,因為開仁很怕她的失約而失去機會,想要做最後的測試,又順著她了(攤手)
全鎮鎬對於朴開仁,一直是讓步又讓步又再讓步

「你難道不想知道我會得幾分嗎?我很有信心呢!」
皺眉望向說大話信心十足的開仁,開始「測驗」的鎮鎬,一點都不是因為好奇開仁會得多少分數。
早在開仁答應昌烈時,他就已經在心底給了她不合格的成績。
現在他所做的,是想要對開仁證明她還不行、是想讓她清醒。
因為妳還不行、所以不准答應昌烈那傢伙的邀請,不要去!

「朴開仁,你不要喜歡我。因為我不會愛妳。」
「所以,我們是多年的戀人關係。我跟妳交往,是因為妳長得很像我以前的女朋友。」
「我沒有辦法忘掉她。即使再怎麼努力,也抹不掉關於她的記憶。」
「說不定以後,我會對著妳朴開仁叫著她的名字,說不定還會要求妳做著跟她一樣的行為。」
「那樣...妳也沒關係嗎?」

不知不覺的,設定的情境便以他真正的想法脫口而出。
教導開仁成為的「女人」樣板,或許其實就是那個他無法忘掉的前女友。

「我沒關係的。因為我很愛鎮鎬시你,我所愛的人所要求的,我都會答應...」

「呀!朴開仁!我教妳的就這些嗎?」
「妳改變了什麼?妳跟傻瓜一樣的和從前有什麼區別?」
「我是不由自主的..因為鎮鎬你這麼迫切」
「妳到底要被別人左右到什麼時候?」

最終他只是證明了,再怎麼測驗,朴開仁還是那個朴開仁。
「以後不要再這樣了。不要輕易相信、不要輕易去愛、也不要輕易原諒。」
即使這樣對她說,他心裡下的結論卻是:
朴開仁是永遠都不會改變的。

「朴開仁是永遠不會改變的。」
他意識到了這一點,他太明白這一點了,面對這樣的她,怎麼可能叫他放心。

--

「朴開仁,你不要喜歡我。因為我不會愛妳。」
這句話並不是只對開仁說,也像是鎮鎬對自己下的暗示。

「我跟他們兩個人都沒交往過,從一開始就是開仁妳誤會了,我不是G...」
在開仁的面前,他突然開始想要把誤會解釋清楚。

「對,我...是gay」
因為各種狀況使得他不得不說出這句話,然而比起「出櫃」、比起崔館長的告白,更讓他心煩的卻是開仁親耳聽見了這句話,他沒有把事情解釋清楚,而是更加深了誤會。
事實是他再也不想讓開仁誤會他是同性戀,但那時鎮鎬還沒有意識到他想在開仁身邊做回「男人」的真正原因。
或者應該說,他很清楚他是怎麼回事。只是他還在逃避,還不想承認。

在他懷疑自己的時候,
「鎮鎬你不是那樣的人。」
「為什麼這麼相信我我?」
「因為是朋友,是朋友就要無條件站在你這邊啊!」
因為開仁的一句話,悶了一整天的心情好像都不重要了,露出了鬆一口氣的微笑。

光是望著努力生活的開仁,便擁有好心情。
看見她又因為心情不好又讓自己受傷,他感到心煩。
他開始對開仁的事情主動關心。
明知道開仁不適合、也做不來復仇這類的事,還是拗不過她的請求而答應幫她。
他帶開仁去「約會」,好像不是單單「測驗」那麼簡單。
望著穿得很有氣質的開仁,他掩不住的欣賞。
對著開仁說「公主,請上車」甚至已經到了寵的程度= =+

與其說是會激起開仁吃醋,前女友恩秀的出現,我覺得更像是在確認鎮鎬的心意。
他之前藉著測驗跟開仁說:不要愛上我,我有喜歡了很久的女人。
那個女人是真實存在的,也就是恩秀。
但在巧遇恩秀之後,他則對恩秀說了對不起
接著他帶開仁去看夜景時,卻對開仁說了:我喜歡妳。

他說,到高處的話,會產生告白的勇氣。
不僅他趁亂告白了,開仁也偷偷在他背後寫了她的心聲。

「我喜歡妳,天天都會因妳而笑。」
他喜歡開仁。至少這句話我想是真的。
見完前女友好像反而讓他確認了他的心意。
回憶煙火告白的畫面,甚至有點跟過往告別的感覺。
至此,他的感情好像整理好了。

為什麼人會改變,為什麼會對開仁生氣不已、在意不已、會為她而笑、為她擔心、為她心軟、只要是她要求,他就幫她,把她的事當作自己的事。
以及,為什麼會吻她。

他自己則陷入自己創造的情境之中XD
整天在研究要怎麼逗笑開仁XD
被學長問道「你是不是偷偷瞞著我在談戀愛?」,還一臉當場被抓包的表情XD
最後成功逗笑開仁而開心不已。
又因為開仁疑似出了意外而緊張的想也不想馬上衝出去。

在醫院裡,他對著昌烈大吼:「只要能愛女人就可以了嗎?我現在要跟這個女人展開一段戀情」
到頭來這只是他在心底幻想演練的場面,他終究並沒有真的說出口,甚至他根本沒有在開仁眼前現身。

額頭還涔著不知是因為奔跑還是因為著急的汗水,鎮鎬讓自己一個人可憐兮兮的走掉。

他對自己說:「為了報仇連訓練都做過了,為什麼又要妨礙?全鎮鎬?」
問題的答案,你明明自己心知肚明啊全鎮鎬!!!
事實再清楚不過,他愛上開仁了

「我能幫的,就到這裡了。」
(這句話可不可以解釋成:以後我就不幫妳報仇了?XD)

而且因為看到昌烈有摸開仁的頭髮,少爺在幻想畫面中還有故意摸回來!!!(這是宣告所有權?XD)
結果最後只跟護士小姐宣告所有權了(哭哭)


「我喜歡妳。因為每天都能因妳而笑。」
全鎮鎬確實是選手,他可以教導開仁所有戀愛的技巧。
但陷入愛情是沒有原因的,也不是因為開仁變得淑女或是變美,他才愛上她的。

對待開仁他永遠不用心機、不須提防,因為開仁已經赤裸裸的坦開在他的眼前,張開雙臂溫暖的擁抱他。
全鎮鎬原本便不是複雜的人。他如果學會了什麼防備或者投機的方式,那是環境逼他成為那樣的人,而不是他自己。
在開仁面前,他可以拋去那些複雜,只要去做單純的全鎮鎬,而開仁會給予他全心全意的信任。
不管開仁想做什麼,他幾乎是寵著她的在幫忙。
他可以教開仁一百種戀愛的技巧,但即使沒有那些技巧,開仁也已經深深的住進了他的心裡。



--
[開仁的心也在來來回回]

對開仁來說,知道鎮鎬是gay是一回事,聽他親口承認又是一回事。
對把鎮鎬逼到崖邊的昌烈覺得生氣,對必須要把最不願意說的話說出口的鎮鎬覺得心疼。
但也不能說沒有一絲的衝擊。

拼命要自己嚴守「朋友」的位置,但是面對鎮鎬一而再模糊的「告白」,她的心無法自己的在動搖。
先是親吻,然後是鎮鎬送的紅玫瑰(鎮鎬認為玫瑰是"有刺"的涵義,但是對開仁來說應該看到的那瞬間只想到紅玫瑰是愛情的表白之類的吧XD)、一下子是「不要愛上我」,一下子又是「我喜歡妳」。

鎮鎬的一舉一動、他的每一句話都令她迷惑。
可是,鎮鎬在眾人的面前真的承認了,他說:「我是gay」。

希望鎮鎬下輩子,可以成為能愛女人的男人....
或是希望自己下輩子,可以作為男人出生...
她再遲鈍,也漸漸發現自己對於鎮鎬的感情,不是只有朋友那麼簡單了...



--
第八集的副標題是[開仁的復仇]

開仁真的會開始復仇嗎?
她讓昌烈去拿車子,究竟是為了要趁機溜走,或是,真的要開始她的復仇?

為什麼第八集會停在這麼突兀的地方,我想正是因為,這是開仁關鍵的選擇吧。

如果她趁機溜走了,那她的復仇計畫也就到此為止了,或許她還會在急診室的門口遇到要走的鎮鎬si!!!
如果她留下來等昌烈的車,那麼她的復仇計畫也就正式開始了。
可是,這個復仇計畫她真的做得來嗎?這麼單純的朴開仁?

感覺受傷的、感到愧疚的、以及讓事情更糾纏更混亂的,到頭來還是她自己。
所以我是真心的希望她能選擇前者...TT


但看來...事情不會照著我想的發展下去啊TT

趕在今晚第九集之前,終於把7-8寫完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