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跨線的愛]

 

在金哲秀的心裡始終有一條線。

他最愛的媽媽在離開那天留給他的這條線,當時還幼小的他怎麼也跨不過。
而這條線,也就成為他心裡的一道傷痕,他也總是守著這條線生活著。
他第一個喜歡上的女孩,恩英,他和她之間的第一道無法跨越的線,是家世、身分懸殊的線。
金哲秀於是守著分際,跨越不過,就此停住,在心裡的那條線面前。
但是那條線,李瑪莉跨過來了。

李瑪莉總是不照規矩來,總是一再的突破他的心防,
他已經守得很辛苦了,她還跨過了他的線。

「因為妳跨過線了! 從來沒有人,連我自己也是,從來沒有人跨過這條線。」

「因為妳跨過線了。」
親吻瑪莉的理由,竟是因為跨過了線。

彷彿沒有的表白,這句話我以為卻隱含著更深的意涵。
像是一切。

然後--
「我會在妳身旁的,」
就算全世界都離開了。
是他最幾近於真實的告白。
 

以為是訣別,李瑪莉卻來到了金哲秀家裡。
以為他是心緒澎湃的擁抱,分開後卻只質問著「到底為什麼來這裡?不知道這裡危險嗎?」
以為他是冷血,這卻是金哲秀對李瑪莉的關心,不想她受傷。
金哲秀堅持要用說實話來解決事件,根本不是因為正直或是說不了謊話。
即使知道真相會讓兩個人都體無完膚,還堅持想做的原因,是不願意直來直去的李瑪莉,永遠背著一個不情願的謊言生活。

但李瑪莉,不想讓金哲秀受到一絲的傷害。
什麼都做不了的自己...只能讓謊言這樣持續的自己,只能這樣保護他的自己...

「不是說會陪在我身旁嗎?」
「誰說不陪了嗎?」
「你就不能什麼都不說,就在我的身旁嗎?」
「所以說到底為什麼來?」
「因為喜歡你!因為想在你身邊...」


金哲秀真是個,連情感都只會用隱喻的人啊。
想進入他的世界,得要讀更多書了呢,瑪莉。
幸好李瑪莉用的,總是開門見山法XD
她總是單刀直入的侵入金哲秀的心。

世界的韓流明星與家世好的小姐..
比起來,究竟誰離金哲秀更遙遠呢?

鄭友振特地請了金哲秀去他的辦公室,為了證明李瑪莉需要眾人的愛,而透露了瑪莉孤兒院的出身。

「朋友、親人都沒有,靠著眾人的愛這樣活著過來的,李瑪莉是這樣的。」
他卻不知道,這個揭露,反而讓金哲秀,終於明白為什麼大明星李瑪莉會那樣需要人們的愛,需要那些虛名。

他說:
「我認識的李瑪莉,不像你說的那樣軟弱。她是很勇敢、誠實而又溫暖的人。」
「雖然偶有荒唐和出格的時候」想起來露出溫柔的微笑的金哲秀:「但,是對自己的感情很勇敢的人。」這個世界上,最理解李瑪莉的,是他。

說這些話時,他的表情軟化了,心也是。
然後,他不再要求她說出實話,只要她能夠做讓她幸福的決定。
這個決定,他認為是聽任西代表解決這件事情。
回到家,望見瑪莉在自己的床上,又在看著小王子。
金哲秀前所未有的,對她溫柔的笑了。

兩個人的時間,就像這樣,聊著書,分享時光,溫暖的度過。
「什麼時候再見面時,我們聊聊書吧。」

「要走了啊。」是自己問她為什麼來的,要走,又捨不得了。
但就像他所認識的,對自己的感情很誠實的李瑪莉,她也已經決定好要怎麼做。
她從來就不是會放棄的人。
就像她下定了決心的話,30本書,會讀完的。

要走的話,沒有什麼要說的嗎?
「有一句..左右。」
聽他故意像電話裡說一樣的話,她笑了。
「回去的話,辛苦的事會很多吧?」
「依然對我不滿意吧?」
「依然認為我很過分吧?」
「要不,公布代筆的事?」

「讓妳做就做嗎?」他搖搖頭:「不要做。」
「做讓妳覺得幸福的事,這是我所希望的,真心的。」

「聽到了想聽的話,怎麼覺得不怎麼開心呢?」

金哲秀,輕輕握住了李瑪莉的手,然後放開。

雖然說著輕鬆的話,誰都知道,這是不知道有沒有以後的道別。

 

回到西代表身邊的李瑪莉,她利用西代表找來的媒體,最終說出了令全世界震驚的真相。
她的眼淚,不是演技,而是向全世界給予她的愛告別。
 

然後,金哲秀連一點遲疑也沒有的,飛奔到她的身邊。
「我會在妳身旁的。

曾經,恩英對哲秀說過:
看你的小說,覺得你是會為愛情奮不顧身、燃燒自己的人。

金哲秀確實是的。只是恩英從來不是那個令他足以燃燒的人。
金哲秀緊緊守著的那條線、李瑪莉所跨過的界,是他全心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