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名是"普遍的歌",
更進一步的意思我想是指"在哪裡都可以聽到的歌曲",有不引人注目、見過即忘之類的暗喻。
據說在<花美男拉麵店>ep8中,是楊恩菲回憶過去之歌~
因為브로콜리 너마저(Broccoli you too)是我認識不深卻太喜歡他們的音樂的一個團體,
棕熊跟我提到這首歌時,我一下子太開心,就趁熱把歌詞也翻出來這樣XD

翻譯著這首<普遍的歌>歌詞時,不知不覺也默默在想,
像這樣看似普遍,在聽完之後反而有無窮後韻的歌曲,就像是魚勾的倒刺那般,
尤其是那些看似日常的歌詞,卻會深深的哽在內心的某個角落,綿綿密密滲出感受。
或許這便是브로콜리 너마저的魅力吧。


聽聽這首有點哀傷的楊恩菲之歌吧(毆)

歌詞中譯

想要唱首普遍的歌給妳
這是一首因為太平凡而更加清楚的歌曲
即使碰巧偶然聽到這首歌
也像是彼此裝作不認識而擦肩而過的人們那樣

在那時 在那時 那些瑣碎細微的感覺之類的東西
根本都還稱不上是回憶啊

*
 光是如此想著都非常哀傷
 就算說了其實什麼都不是
 我至今卻仍想要相信
(有過什麼)

 當妳聽了這首歌 對於當時的心情
 能回憶起來嗎? 就算是一點點

**
  成為一首普遍的歌吧
  成為普遍的日子吧
  成為普遍的事情吧
  在一起的時間與地點與
  心情全都不留存在記憶裡頭

  從一首普遍的情歌
  成為一首普遍的離別之歌
  卻突然鮮明的浮現了
  那時 那時的那時

(*x1 **x1)

曾經如此珍視的心情
現在已經無法守護了
只剩下了這些事情

沒關係
現在就任由它被遺忘吧
雖然再怎麼想都覺得不該這樣

(**x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