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一杯talk]河智苑"眼神kiss是我所選出的最佳名場面" (1)
http://news.nate.com/view/20110126n10672

  是因為羅琳洙元couple的Happy Ending嗎? 或是一個月以來終於能夠好好的安心熟睡上七個小時的緣故?河智苑看來比起任何時候都更充滿了朝氣。

  河智苑在1月24日晚間,於首爾梨泰院持續了四個小時的"喝一杯TALK"專訪中「對我而言<秘密花園>是有太多"第一次"的作品。」說完歡快的笑了。

  「在一個作品中有這麼多吻戲也是第一次,而對電視劇中飾演對手戲的男生喊哥哥(obba)也是第一次。(笑)看到有網友寫說『總是走路的河智苑開著外國車是第一次看到』還真是沒錯。怎麼說得那麼準,哈哈。」


★眼神kiss戲是我選出的BEST

-果然比起"呵呵呵",更適合"哈哈哈"的河智苑,向她提出了這樣的提問。"萬一是悲劇收尾的話呢?"
「說真的會有點鬱悶吧。這樣的話好像會很沉重,說不定還會傷心上一陣子。很多人都期待會是Happy Ending的,幸好作家還是讓洙元羅琳獲得幸福了,很感謝。」

-不是說羅琳、洙元,而是說"洙元、羅琳"。明明是前輩,河智苑小姐為什麼會無意識的先說出玄彬呢?
「浪漫愛情電視劇如果男演員不帥氣的話就會失敗的。要這樣女觀眾們才能投入感情不是嗎?阿彬做得非常好可以說是當之無愧,而作為一個人來說他也是既誠懇又美好的朋友。」

-只屬於洙元與羅琳的21集,妳希望他們是如何生活的呢?
「洙元養育著三個兒子,卻還會猛然雙手抱住羅琳不是嗎。總是像那樣從背後擁抱著她,彼此珍惜,好像會像這樣幸福的生活。結了婚的姐姐們真的是非常喜歡那個場面。」

-第17集收視率突破了30%,或許對此曾經焦躁擔心過嗎?
「我們之間"為什麼還不破30呢?像這樣程度的話也應該要超過了不是嗎"也曾有過這樣的對話。不過最近因為使用DMB(數位電視)、有線台、網路重播上收看的人非常的多,其實也沒有太過期待超過30%。」

-長椅、奶泡KISS等吻戲都掀起了話題,妳同意吻戲能夠幫助收視率上升嗎?
「即使不是直接,但分明會有所影響吧。雖然有許多吻戲,隨著方式和場所的不同,總是會感到新鮮。(笑)」

-在那其中記憶最深刻的吻戲果然還是卡布奇諾奶泡KISS嗎?
「不是的。我最喜歡的是被網友們稱為"眼神KISS"的場面。在Action School的MT時,跟來的洙元躺在羅琳身旁,凝視著我閉著的雙眼,不是有那個場面嗎?比起吻戲更深刻,好像使彼此的感受都鮮活了起來。」

-失去了爸爸的羅琳及因為消防員撿回一條命的洙元,在靈堂也用跟那個相同的姿勢躺著對吧。
「沒錯。雖然在我們電視劇的最後一集結尾時做了那個動作,其實我也曾闔起20集的劇本並閉上雙眼想像過那個場景。少年和少女面對面躺著的場面太漂亮了不是嗎?幾乎可以說是純情漫畫的一幕,也像是預告著命運的愛情將要展開的模樣。」

-夢境說、MV說、悲劇結尾說,有過各式各樣的推理。
「真的有很多人們變身為作家,投入了想像的國度。能獲得像這樣的關注,是身為演員太過幸福的一件事。萬一要是悲劇收尾的話,也沒辦法好好的和人見面,要脫離羅琳這個角色似乎會更困難的樣子。」

-從第10集開始就一直只能拿到片段的劇本,閱讀劇本時是否有專屬於河智苑的習慣呢?
「我會活用各種顏色的便利貼。像蒙太奇般能以輕快的心情拍攝的場面使用黃色的便利貼,輕鬆的說台詞的戲使用橘色的,覺得需要集中的話就用粉紅色的標示,而完全深刻嚴肅的戲份則貼上紫色。螢光筆也是必要的工具。」

-用來貼嚴肅深刻的場面的顏色漸漸用得愈來愈多了吧?
「對,從第15集之後,紫色便利貼就開始有著大量的需求,哈哈。」

-演員是要將感情收放自如的職業,有什麼訣竅嗎?
「這好像是最重要又最困難的部份。要使感情很好的連續的話,集中力是非常重要的。過去我還曾經將所飾演過的角色的感情線,用圖示或畫成圖表研究過。」

-申宇哲、權赫燦導演分別擔任A、B組的拍攝,有哪裡不同的地方嗎?
「申宇哲導演非常喜歡美麗的畫面。洙元和羅琳並駕齊驅行走的場面還曾經用了五個小時拍攝。先拍攝遠景,接著拍攝近景,之後還要拍攝中景,花了很多工夫。吻戲也是各種角度都最大限度的拍攝了許多素材。拍攝<峇里島的日子>的崔文碩導演則是說『忌妒仁成』所以吻戲都只會拍一次。兩位導演剛好是兩種極端。(笑)」

-在拍攝吻戲之前,演員們彼此會說些什麼樣的話呢?會不會也有隱約期望著NG的人呢?
「也有使用漱口水的人,因為害羞而故意說很多話的人也有,幾乎都會想快點聽到OK的聲音,再怎麼說總是很尷尬嘛。」

-「在我的眼中這女人既是金泰熙也是全度研」聽了這樣的台詞有什麼樣的感覺呢?
「覺得很有趣。因為金恩淑作家非常喜歡詼諧的改編,久違的又演了<茶母>中彩玉的角色而覺得很開心。今年夏天要上映的電影<第七礦區>也悄悄的放在裡頭,真的是非常感謝。我也曾經在<On Air>中突然出現過。對觀眾的角度而言也像是為粉絲服務的樣子。」


[喝一杯talk]河智苑"應該跟文芬紅女士一起喝杯酒的" (2)
http://news.nate.com/view/20110126n10727

★文芬紅女士,一起喝杯酒吧!

河智苑說,在李明世導演的電影<刑事>中一起出演的姜棟元,在入伍前打過電話給她:「姐姐,我就要去論山訓練所了。」雖然約好了要去會一次面的,卻因為<秘密花園>而很可惜的沒能見到面。不只是姜棟元,河智苑與薛景求、林昌正等合作過一次的演員們都同樣的保持著聯繫。

-比起女生,跟男演員們更親近嗎?
「雖然是那樣,但也有許多很親的女生同僚。特別是吳妍秀、宋允兒前輩和金孝珍都是我的至親。」
(那我可不可以期待... 宋允兒幫河智苑和孫藝珍牽線認識?!! XD  最近太想看這兩位對戲了>////<)

-劇中在文芬紅女士的怒視下流了不少眼淚,如果真的遇到這樣的情況會怎麼做呢?
「內心會感到有些鬱悶吧。實際上如果是我的話,『伯母,不要這樣,一起去喝杯酒吧』好像會像這樣說的。『雖然也充分理解伯母的心情,但請讓我們相愛吧。』會試著去說服看看。我媽媽看了那個場面都憤怒了起來。(笑)」

-為什麼憤怒呢?
「媽媽突然提高了聲調說『我女兒是哪裡不好了、要像這樣子反對結婚!』所以我又再重新跟媽媽說明一次:『媽,那家的人是百貨公司的財閥,羅琳則是替身女演員,會被反對是當然的呀。』我媽似乎入戲太深了。」
(智苑媽好可愛!!!XD)

-演戲時有什麼怪癖嗎?
「我就算是在測試打光時,都要看著對手演員的眼睛才能好好的演戲。平常也是像這樣對著對方的眼神努力著。在<秘密花園>中和奧斯卡以及鐘秀、雅英因為對到很多眼神很開心。只要能看著眼睛的話就會覺得很舒服,心情也會很好。」

-會為了讓眼睛看起來漂亮而戴有色隱形眼鏡拍攝嗎?
「即使想戴,我也因為會覺得乾澀而沒辦法戴隱形眼鏡。戴著有色隱形眼鏡拍攝的經驗從來沒有過。」

-那麼如果接到了隱形眼鏡的CF,會戴嗎?
「當然囉。為了廣告當然要戴了。眼睛稍微乾澀一點又怎樣?反正也不會死。(眾人笑翻)」

-身體上有哪個部位不滿意的嗎?
「手。有點太粗糙了。本來就因為HD TV的原因得要保養臉部的,就疏忽了手部了。有拍攝的日子就用一張保濕面膜(敷手),正正好用掉了108張。真是絕了,哈哈。」
(註:108應該跟河智苑拍攝的天數相同?...不過玄彬都講109天的樣子?^^;)

-因為一天只睡兩三個小時的女兒,媽媽也傷心了吧?
「這個那個照顧了我很多,『媽媽,我們稍微忍耐一下吧』這樣對她說了。比起考生的母親還要更辛苦。為了增強集中力的공진당、地瓜、蔬菜、鰻魚汁等等,在飯盒裡塞得滿滿的。」

-有沒有在空便當盒中放過寫給媽媽的感謝紙條?
「噢~雖然有那份心但是沒有提筆的時間(笑)」

-和玄彬拍攝朝著烏雲衝去的那個場面時,有什麼幕後故事嗎?
「是在夕陽下山的時刻拍攝的,我對阿彬說「這樣的男人、真帥真帥」之後,他深深的陷進去了。想起了這樣的記憶。記者先生,你會為了深愛的人,代替她死去嗎?」
(註:原文河智苑是膩稱玄彬"빈이",翻譯時在彬兒和阿彬中猶豫不決了一陣子...但"彬兒"實在太不符合社長形象了TT)


★高一轉學期間有過女高霸凌傳說?

(喝了酒?)雙頰變得紅潤的河智苑,「愛情究竟是什麼?」、「真的有命中注定的愛情嗎?」如此問道。「說實在話,雖然不知道愛情是什麼,如果陷入愛情的話,覺得可以應該能夠為那個人放棄一切。如果我結婚的話,不會說『你為什麼要這樣?』、『不要這樣做』,而是接受他原本的樣子,會去理解對方的。」

-雖然如此,讓心臟怦動的愛情不是有有效期限的嗎?那麼愛情會改變不是嗎?
「雖然不是實際的情況回答起來有點困難,但不想相信愛情會改變的這句話。那樣的話就不是愛情的本質了。而是執著和迷戀了。女人不管是十幾歲或六十幾歲,都會夢想著浪漫的。男人們不懂吧?」

-和尹相鉉的合演的感覺如何呢?
「是非常令人愉快的一位。一起拍攝的場面雖然不多而有些可惜,看眼神的話覺得是脆弱又有深度的人的樣子。過去在電視劇中往往是喊室長和社長,這次則是第一次喊了obba,感覺很好。」

-中學時期喜歡什麼樣的演藝人呢?
「當然是徐太志囉。一出專輯就會買,馬上會陷入曲調中那樣子生活著。是會跟媽媽吵著要買照片和明信片的程度。」

-在家裡是什麼樣的女兒呢?
「會和媽媽、爸爸一起喝燒酒的和氣的女兒。我是一男三女中的老二,上面的姐姐和妹妹都結婚了。弟弟則是田汰遂(笑) 媽媽的朋友們來家裡時會一起坐在起居室裡切水果,也一起這個那個的聊天。」

-華陽國小時期的成績單又再一次掀起話題,"全部得優"有點令人驚訝。
「小時候功課好不行嗎(笑) 出演<滿載愛的TV>節目時成績單又引起了話題。當時是因為很好勝,真的很討厭輸給男生,所以不管是功課或是運動都很努力。從班長當了滿久的看來,當時應該也很有領導能力。」
(我只能說...河姐姐真的很有妄言star的天賦XDDD)

-功課一直好到幾歲呢?
「中學都還在前面的名次,到高中一年級第二學期時,轉學到首爾水源後,就遺失對學業的興趣了。因為一整個月買不到教科書,隨著時間流逝進度也跟著落後追不上。而且當時也有點霸凌的狀況。」

-霸凌是指?
「因為對轉學生難免有偏見,當時有些不太好的朋友。如果是現在的話『你,這樣對我是想脊椎開花嗎?』可以這樣威脅回去,但當初的我太弱了。(笑)」
(本來還以為是河姐姐被太壞去欺負別人(毆) 沒想到....TT   聽到她說當時的自己太弱了,有點心疼...所以才拼命變強的嗎?> <)

-那時也好看吧。沒有寫情書給妳的同輩或後輩嗎?
「那時反而意外的看起來很很羞赧而有女人味,有收到過後輩的信。我就說我也有過女人味的時期嘛!」
(分明現在也很有女人味啊XDD)


[喝一杯talk]河智苑"交換靈魂的話想進到男人的腦子裡看看在想什麼" (3)
http://news.nate.com/view/20110126n10770


★接到病房的戲份時,會收到"妳賺到了"的祝賀。

-如果妳成為電視劇外包製作社代表的話,首先最想要改善的是什麼?
「想要確保演員的睡眠時間。拍<黃真伊>時曾經有過8天內只在床上躺了一個小時的經驗。拍<茶母>時雖然說是事前製作沒關係,但因為時常淺眠而變得很敏感又疲累。像<秘密花園>的狀況是移動距離很短,反而在車裡根本沒能睡到,如果在晚上拍攝的話,真的不是開玩笑,到處都能聽到打呼的聲音。(笑)」

-如果接到穿上病患服住院的場面會很高興吧?
「當然囉。劇本上如果有『羅琳失去意識在病房中躺著』之類的描述出現的話,大家都會說『河智苑爽翻了』。至於阿彬:『又在病房啦?』,不知道有多羨慕我。」

-有記憶最深刻的工作人員嗎?
「叫做大龍,是我們的老么工作人員,擔當螢幕和照明的工作。我演戲時要是嘻地笑出來,是會舉起大拇指給我比個"讚"的朋友。就要去當兵了,有想一定要對他說的話,希望他能夠健康順利的退伍。」
(這句祝福應該也可以直接套用在阿彬身上? XDD   是說阿彬叫久了怎麼還滿順口的(糟) )

-拍攝過程中和金恩淑作家見過幾次面呢?
「殺青宴那天不算的話一次也沒見過。拍攝第10集的時候,因為有不太理解的場面而打了一次電話,就通話過那一次。也不是其他的,很好奇交換靈魂之後羅琳的心理。那時還對我道歉說只給了部份的劇本很對不起。」
(沒想到居然都沒見過面@@ 我明明記得金作家twitter有提到去拍攝現場.....想起來了,去到現場看玄彬的,原來是金作家的婆婆啊= =")

-桑拿的場面也很有趣,去大眾沐浴場應該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吧?
「嗯,從健身房的淋浴間出來時也有過直盯著我看的大媽,非常迷茫。現在則會用毛巾遮著臉,咻的進去之後快速洗完趕快離開。」

-如果讓妳以男人的身體生活一個禮拜的話,會想做什麼呢?
「去男湯之類的事情我沒有什麼興趣,倒是想進去男人的腦中看看。都說男人和女人彼此是從不同行星來的,思考方式全然是兩個世界,男人為什麼會這樣說話、這樣行動呢,想知道這些。」

-去年年末SBS演技大賞中獲得了最優秀獎,對大獎難道沒有野心嗎?
「怎麼說呢..我現在還很年輕又充滿活力嘛,以後還會有很多機會的。」

-看了妳的訪問,說過想變成禿鷹,為什麼比起漂亮更喜歡表現出帥氣呢?
「在天空中翱翔的禿鷹,不覺得光是想像就非常帥氣嗎?漂亮不知怎地總覺得範圍比較狹隘,相對的帥氣則感覺很寬廣。作為演員,漂亮是一種安定的形象。像安潔莉娜裘莉納就是比起說是漂亮,更加帥氣的演員不是嗎?從小的時候就討厭輸給男孩子的性格,成為演員之後好像就這樣轉換了。」


★獨自一人到歐洲當背包客旅行的夢想。

-要是沒有成為演員的話,覺得自己會做什麼呢?(結了婚生活得很好之類的回答除外。)
「想要在許多國家流浪,就像是風的女兒那樣生活。很想要自己去歐洲背囊旅行,但是經紀公司實在不肯答應。」

-是會為了未來犧牲現在的類型嗎?
「不是,我是重視當下的人。比起為了未來今天做出讓步,更喜歡在今天與喜歡的人見面、吃好吃的東西、聊開心的話題的及時行樂主義者。我認為這些"當下"一點一點的累積起來,未來也能夠積沙成塔。」

-請對平常就自稱是河智苑粉絲的玉澤演說句話?
「很感謝,我也在看<Dream High>幫你加油。怕已經改變喜歡的女演員而有些不安,如果可以的話希望不要改變這份心意。哈哈。」

-對於不認識河智苑的人,如果要以妳的作品舉辦影展的話,想要推薦什麼樣的作品呢?請選三部。
「首先是<茶母>和<黃真伊>,還有<秘密花園>。沒有什麼特別的理由,只是先想到了這三部作品。」

-去年藉由<海雲臺>成為了千萬票房的演員,電視劇和電影拍攝時演起來有什麼不同之處呢?
「演技的本質當然是相同的。然而電影的演技似乎得更加飢渴一般。很想要燃燒一切熱情用盡全力,然而卻總是很可惜的仍有剩餘。想要全然拋開河智苑完全成為角色本身,卻還是隱約看得見河智苑。即使是哭聲、發聲都希望能完完全全不像河智苑..這是我的課題。」

-在拍攝流淚的場面以不使用人工淚液的女演員著稱,對此妳有什麼感想?
「就只是融入當下的狀況。真的感受到劇中我的分身處在緊迫的情況底下的話,真正的眼淚也會跟著流轉。就如同<秘密花園>中幻想般的狀況,我必須率先相信那個狀況是真實的,觀眾也才會相信我不是嗎?如果我心中有著『交換身體?怎麼可能』這樣的念頭,那麼是絕對無法湧出淚水的。」

-最近幸福嗎?
「近乎過分的幸福。因為收視率很高?因為有許多廣告邀約?絕對不是因為那些。我所飾演的吉羅琳能夠與觀眾所想的吉羅琳彼此相通,這是最令我開心的。這是作為演員所擁有的最大的特權、也是最大的榮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