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收視率一直在4~6%之間徘徊遊蕩的惡吻,剩下兩週就要收播了,在那之前想寫下這些日子看戲的想法。

雖然外在的收視壓力是有的(來自於別台的競爭對手),但我也不得不說,電視劇自身也必須要負起相當的責任。
其實...我也是一開始覺得真的很難理解導演的精神世界XDDDD

但自從不對惡吻抱期待之後,反而可以很順的看這部了。
意外的成為成均館緋聞以外,第二部我有認真在追的On檔電視劇。
看到現在也明顯感受到金賢重在表演上的進步。
女主角是那種雖然老是闖禍,但因為總是能感受到她的努力,真的會對她氣不起來的類型。尤其是憨笑起來可愛的樣子,好像真的什麼都可以原諒了。
演技上也很自然,看得出很用心在思考、詮釋吳哈妮這個角色。我覺得女主角的選角選得真的很好,充分的展現出了角色獨有的魅力,為整齣戲加分不少。


自從李詩英加入劇組之後(男女主角升大學後),我每次都很享受有她的戲份XD
(好吧..我承認我是為了看李詩英,所以從她上場之後,就把整部戲拿回來補完進度,然後開始跟on檔XD)
對於她和白恩祖小弟弟在同一個畫面的戲更是會自己暗樂到打滾XD
明明在富翁誕生演一對超搞笑的姊弟,感情很好~到惡吻還要裝不熟,很假的說初次見面XDDDD
....好吧,這是我自己的惡趣味XD
總之每次都超期待他們對戲的畫面...幸好導演也整個大放送(大心)


關於李詩英所飾演的女二尹赫拉,比起真的想要從吳哈妮身邊搶走男主角白勝祖,我認為她所抱持的心態,反而更像是跟白勝組一樣,發現了一個有趣的小寵物,逗弄她來增加天才的無聊人生的生活樂趣。所以她有意無意的加入戰局...故意在白勝祖周圍,引起哈妮的反應XD
而白勝祖更過分= ="
明明已經很重視哈妮,卻故意從來不說出正確答案。甚至在旁人開玩笑問說她是你的女友?愛人?的時候,總是會故意偷看哈妮的反應,然後說出令她失望的答案。

「妳以為妳已經成功得到我了嗎?別傻了,所以妳要繼續努力,不准離開我。」
最令白勝祖慌張的,莫過於吳哈妮的一句:我會完完全全放棄、把你忘掉的。
他就像毒藥,總是在哈妮盡全力想要戒斷時,甜蜜的吸上一口,使她陷得更深。

但哈妮也像是一種癮。
是白勝祖百無聊賴的人生中,最新奇的存在。
不管什麼事情都能夠搞砸、不論是難吃的食物也好,吃起來也有趣;吃了安眠藥而在考試時睡覺也好,期待考試結果也有趣。
哈妮告訴他,奶奶敎她要過「自己有趣,也讓別人幸福」的人生。
他確實被這句話撼動了。

他的人生因為太過簡單而始終乏味,但自從吳哈妮出現,一切脫離掌控的事情,都讓他的人生變得有趣。從反感到享受,沒想到只是一線之隔。
如果他來到吳哈妮的身邊,是令他感到有趣,而吳哈妮會感到幸福。
那麼,這想必就是他所追求的正確答案吧。



-- 

其實惡吻最大的缺點,我認為是導演自己的惡趣味...
在劇中安插了太過醒目的樂團,沒事就突然唱起歌來,讓人誤以為整齣戲是樂團的宣傳MV= = 甚至連過場都要來一段= ="
對於劇情的延展來說,雖然可以說是不失為新穎的嚐試,我個人卻覺得嚴重破壞劇情的完整度與觀看的流暢性。

導演像這樣的說故事方法,感覺也是很鬆散的...雖然有趣味性,卻同時犧牲了真摯的情感,有時往往淪為鬧劇一場。
為了展現這些趣味也花了太多的篇幅,另一方面在塑造週遭的人物卻稍嫌平面性,甚至在主角們的性格/心境上的描述也往往不夠細膩。

...但反過來說,或許就是因為這樣,才拍出了漫畫式的誇張與不現實
以這一個層面來說,我想這種自我陶醉式的浪漫,劇組與演員們在拍攝時想必可以獲得很大的樂趣。
至於觀眾是否也對這
樣的樂趣能有所同感,或許排除在導演的考慮範圍吧= ="
至於片尾的小熊設定...我甚至覺得是多此一舉 囧
據說在宮已經使用過這招...到多年後的今天,再玩同一招,好像就有點那樣..既沒新鮮感,又有點太刻意了。
而且實際上跟劇情也沒多大相關.. = ="

另外對於道德議題處理上不夠謹慎的部份也是無法令觀眾苟同之處。
在前段出現的蹓鳥怪叔叔事件,女主角為了要取回自己的鞋子,居然與怪叔叔達成協議,答應看他的小鳥= =
中段白勝祖背著吳哈妮回家,身為高中生居然出現調侃女生平胸的對話,而吳哈妮的反應居然是事後拿襪子塞在胸前。使觀眾們嚴重擔憂誤導了青少年的價值觀。
更別說過程中白勝祖母親為了要讓哈妮與勝祖順利發展,屢次製造讓兩人獨處親密的機會。
難怪收視率只能搖頭...
總之,我想不僅是不夠緊密的架構、使劇情更顯空洞的惡趣味;對於白勝祖出爾反爾、觀眾始終無法理解的態度;還有不夠謹慎、媒體道德無存的內容編排等等,我想都是收視率會持續低落的主要原因。不只是因為對手很強這麼單純的因素所造成的。


雖然如此,故事設定與經典的橋段等等雖然背離原作不少,但也可以說是以韓國式的理解,去重新詮釋「惡作劇」的定義。
不那麼嚴格看待的話,<惡作劇之吻>依然會是一部能夠放鬆心情觀賞的小品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