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是...怎麼會有男女主角互動這麼少的一集?!!!
開了眼界了XD
可是,想起李寶英當初拍豐年公寓被訪問時說的,
比起一般連續劇,她更喜歡主角戲份不重的電視劇。
每個角色各自有自己的故事、然後一起share戲份。...這樣才不會後期都只有男女主角在趕戲很累XD
據說那就是她很久沒有接電視劇的原因。
(..雖然我覺得應該是開玩笑的意味XD)
可是沒想到相隔不久,她又接下了富翁的誕生一劇。

看完第九集,我心裡的疑問便解開了。
李寶英看來並沒有改變過她的想法啊XD

--

既然第9集被塑造成是傅泰熙特輯,那麼趁這個機會就來聊聊我所感受的傅泰熙的全貌吧!

2010031708351225751_2.jpg 

與其說傅泰熙是被慣壞的大小姐,倒不如說,她並沒有被教導什麼樣的生活方式才是正確的。
從小她就被灌輸的觀念是:沒有我傅泰熙想要卻得不到的。
父親總是用錢解決她的問題,所以她也只會用錢解決事情。(同理,年紀小的弟弟也有樣學樣。)
因為這樣,她也就只會用使喚、或是用給錢的方式來對待自己關心的人。
從小被養成的價值觀,對於許多事情反而沒有一慣該有的成見,這反而好像是她的優點。

她對於所有的事情就是接受了那樣,
父親決定只把公司傳給弟弟,她並沒有想要爭過,只是理所當然接受。
因為父親並沒有因此對她少一點關愛。她想要的,父親都會給她。
與所有的電視劇不同的,當出現了另一個「弟弟」崔錫峰,她並不會因為多了一個遺產繼承人而感到心慌或有任何情緒。
除了有一點對於父親居然會荒唐的做出背叛母親的失望。但也不是非常非常生氣這樣。

因為是與她切身相關的事情,她便給予較多的關注。
其他的,也只是「多了一個弟弟」的實感,並無好惡。
甚至在父親開口不承認有這樣一個流落在外的兒子的時候,更大而化之的對崔錫峰說:看吧~我就說不可能會承認的,我說的沒錯吧!
她是信而不疑的,一旦相信的話。
就像她相信她喜歡秋雲碩、以及她討厭李信美。

這麼一想,即使傅泰熙個性特別大而化之,但或許她其實很表裡不一呢,比起總是直來直去的李信美。

我突然在想,或許傅泰熙會這麼討厭李信美,說不定是因為她想跟她做朋友,卻沒能如願呢?
長久累積下來的,不管是憧憬或是覺得自己哪裡不如信美的自卑感,再加上秋雲碩的爭奪戰(?),結果才加疊成了死對頭的關係。

秋雲碩是一個...先前提過,別有用心的人。
然而他對於對他毫無助益的傅泰熙,卻一直有著特別的交集,甚至我們也看見好幾次根本都是他主動去接觸泰熙的事情,不管是為了什麼。
這也讓我想起了他的背景,角色設定上是這麼說的,他的家庭總是在有錢人排行榜的邊緣,因此其實是被其他大財團排擠的狀況。
這隱約也影響他有著一定要讓自己家的事業成為頂尖的使命感。

如果他是為了五誠企業而接近信美,那麼他又是為了什麼靠近傅泰熙的呢?以他的孤傲?
我想,一定是因為傅泰熙毫無成見的靠近他、又始終傾心於他那份心意吧。
即使被其他財閥看不起,但是傅泰熙這樣子數一數二的財閥子女是毫無偏見的敞開心胸接近他。
對他來說,也就像他一開始所說的,傅泰熙是特別的。
李信美是..特別的女人,而傅泰熙是特別的妹妹。
究竟是女人或妹妹對他來說更親呢?

他追求信美的姿態,一直讓我有種公式使用的錯覺XD
像是包下整間餐廳,像是在溜冰場架了一台鋼琴、唱情歌給她聽。

可是當泰熙來到家裡,他便自然的手調飲品送到她手上。
無聊想到去見她的時候,則會記得帶上一束花。莫名奇妙的還準備了髮夾要給她...因為那孩子喜歡?
而且在泰熙硬要裝冷淡又藏不住愉悅的表情時、
以及在他說要走時泰熙暴走:這麼快走?那幹麻要來!害我打扮了一番!
意外的一瞬間秋雲碩露出了令人費解的表情。讓人覺得...설마?

不知道呢,是我的錯覺嗎?...感覺在傅泰熙面前,秋雲碩似乎露出的笑容更真心一點。
偶爾流露出的表情或笑容,特別溫柔的樣子。
另外...他望著泰熙房裡的那幅畫特別停佇、若有所思的表情。
究竟那幅畫,對他來說有什麼特別的意義呢?

我想,當他對傅泰熙好的時候,其實他是真心的對待她好的吧。不帶目的性的。
或許同時正是因為這份溫柔,傅泰熙也才這麼傾心於他,無法放手。
因為是相同的,不為任何條件靠近她的人,大概也只有秋雲碩了吧。

只是不知道在崔錫峰的插手之後,事情會變的怎麼樣呢?
很明顯的從來沒有人試圖去改變傅泰熙。
因為大多數的人只是奉承或是接收命令,哪有人敢動傅泰熙。
大部分的人都覺得她是個沒救了的大小姐吧。
至於那個寵愛她的父親更是束手無策,或者說根本就是他教出來的這樣神經大條的孩子 = ="


實際上崔錫峰也沒想過要改變她,一直到她拿出那對有著相同紋飾的耳環。
這個人很有可能是自己的姊姊。
與其說是可能,倒不如說,他希望她就是他的姊姊。
一旦如此,對於她的事情,他便會想插手、會看不過去;擔心傷疤留下傷痕、幫她擦藥;惱火著為什麼她要自己受委曲、氣憤著為什麼不懂自己做錯了什麼,為什麼這麼不懂身邊人的心情。想要教會她。
因為是獨一無二的姊姊,不持懷疑、甚至還沒做過DNA檢測,便已經把他當作弟弟的人。
僅僅是稱呼上的改變,對於寂寞了二十幾年的崔錫峰而言,他的人生就像是有了聯繫,不是一個人。
所以,沒有辦法放著不管。

其實他一開始會跟李信美變得親近,也是因為這個。
「這個人是我的姊姊啊。」像這樣想著,她的小缺點也都能接受了、看起來特別可愛了,她的煩惱都想幫忙了。
就算證明血緣關係是誤會一場,但已經變得親近、互相依靠的心也就不可能回到原點了。
即使目前為止,還不是愛情,或者還沒意識到是愛情。
泰熙出主意要他去跟李信美談戀愛時,他還一付"腦子壞掉了嗎"的表情XD
現在看起來...好像是信美先陷進去的..對吧。
所以有點慶幸,一開始先遇到的是李信美,而不是傅泰熙。

話說回來崔錫峰性格又單純、思考也是很直線前進的人....每次老是要被點醒才會只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還有想到什麼就衝的性格,能說跟傅泰熙不像嗎?


有趣的是,不知道為什麼就會被崔錫峰的氣勢鎮住的傅泰熙,開始乖乖照做了。
比起多了一個弟弟,更像是多了一個哥哥的傅泰熙XD 真的被抓住尾巴了XD
「究竟我做錯了什麼?」然後乖乖坐著反省?我?這個傅泰熙?

但是真的開始反省了,即使什麼人情事故都不懂、錯了什麼都不知道。但是尹秘書委屈的哭了,她也破天荒的煮了感覺吃了會死的恐怖海帶湯XDDD
即使她說是交換條件,但崔錫峰可完全沒鳥她...比較像用來當作她的藉口吧XD

就算平時再不可一世,她還是知道尹祕書是站在她這邊的。
這樣的大小姐,雖然不知道叫秘書這個稱呼哪裡不親,還是"親膩"的喊了尹祕書全名XD
這樣的大小姐,第一次下廚。為尹祕書煮了正體不明的(從地上撈回來的?)海帶湯。


這麼一說,我想起來了。對於不穿的衣服她就會送給尹祕書。
該不會這其實也是她喜歡尹祕書的表現??
還在讀書的時候,那些跟在身旁的孩子們都是穿自己穿過的衣服的。
「如果還想穿我的衣服的話就幫我!」
那時候確實的說過了這句話。

啊,那時候她也確實的問了信美要不要穿她穿過的衣服呢!
但是被當作白痴笨蛋了。
說不定其實是想拯救李信美看不下去的穿衣風格,以及,想把她變成自己的朋友的。

「我是真的不知道我哪裡做錯了啊!」

歇斯底里得十分誠實的傅泰熙,怎麼看都有點可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