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翁誕生中毒中....

 

一直想寫富翁誕生的心得。

一開始想寫的是李詩英。
後來漸漸著迷於李信美與崔錫峰的互動之中。
然後,在富翁誕生與豐年公寓的來來回回之間,喜歡上李寶英自然的演技。

如果要問我這個問題:
「富翁誕生的魅力點究竟是什麼?」

我覺得會是整部戲營造出來的氣氛。

它對於解謎的操作方式令人陷入不已。明明答案呼之欲出,卻又難以看清,這就是它讓人焦急的地方。
(聽說韓國還有專門討論崔錫峰尋父結局的討論版,由觀眾來寫各種結局~)

對於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則是充滿人情的詮釋。
擔心孩子的課業、減肥的痛處、節約的極致,以及如何挽救搖搖欲墜的家族企業。
即使是最上流社會的家庭,也有著像是一般人的煩惱,劇中刻畫出的財閥人生,與我們想像的有極大的差距。

 

[Rebirth]

為什麼,錫峰一定要得這樣的一場病呢?
我想患病必須存在的理由,是為了讓他確實的感受到他一直以來所追求的東西並不現實。
人往往要到失去的時候,才會發現對於自己而言,最重要的事物是什麼。
對崔錫峰而言,他差點失去的是他自己的生命。
所以這場病是為了崔錫峰的重生而一定要得到的病症。我是如此解讀的。
他試著回想自己的人生,拋棄自己想做的事情,唯一的目標便是想找到父親,但是到臨死前也許連父親都見不到一面。
當他回顧他這二十幾年的人生,似乎就成一場空了。
「為什麼我要被生下來呢?」
他問媽媽的問題,答案其實不在其他地方。

人的一生如何過,並不是被劃定好的,而是由自己去決定、由自己去創造的。
所以他要尋找的答案並不是「為了什麼被生下來」,而應該是「為了什麼而活下去」。

「你想尋找的,究竟是富翁,或是父親?」
重生之後的崔錫峰,他已經可以回答那個問題了。


[誰是父親?]

所以,即使知道傅泰熙與那個項鍊有著什麼關聯,他卻不像先前那樣汲汲營營於知道答案了。
他雖然想找到父親,但在那之前他有了其他的目標,他想做好、想證明自己的能力,我們看見他變得不那麼著急。
直到他親眼見到傅泰熙身上相同紋飾的耳環。

他確實懷著期盼的心意,誤以為二十幾年來期盼的就在眼前了。但是「父親」卻說:有另一個兒子的事情,連去考慮都不想。

這對於崔錫峰來說是第二次的失望。也是絕望。
「我一直在找我的父親,但是我從來沒想過,也許我的父親不想要我。」


但我想,在這裡或許有另一個暗示。

為什麼明明擁有那丟失項鍊的首飾組,卻對於泰熙追問項鍊的事情一點都不擔心,甚至毫無辯明呢?
我想,傅會長想必不會是崔錫峰的親生父親,
但是相對的,他很有可能是崔錫峰父親的相關人士,我想大膽的假設,比方說....「兄弟」。

我在猜測,或許就是當年曾經因為家產問題而產生的矛盾(?),讓傅會長會堅持絕對不將財產傳給泰熙,並且堅持不要有兩個兒子。
所以他對兒子說:「你知道你沒有兄弟是一件多麼幸運的事情嗎?」

只是他這樣對於財產的決定,或許也無意中在影響著下一代的孩子們的故事。


[秋雲碩的選擇]


從以前便知道傅泰熙不可能繼承家產,這就是秋雲碩絕對不會、也不能選擇她作為伴侶的原因。

他生來就有必須要承擔家業的使命,那總是在富豪排行榜的邊緣來來回回的自己的家業,他必須要挽救其傾頹、並且讓它登上最高點。
他一直有著這樣的自覺,或許說是使命、也或許說是命運。他便是因此而活的。
所以他很快的知道他必須追著李信美跑,直到她牢牢的屬於他。連帶她的家族企業或家族資金一起。
他所謂的愛情,早已經受到要拯救家族企業的野心染色了。

我想這也是李信美不會走到他身邊的原因。

 

[信美的選擇]

她的心裡有一部分,其實就像是個孩子一樣,淘氣、愛玩、還有內心深處對於母親深刻的牽念和記掛。
這些都是秋雲碩不曾試著去了解的一面。


但是在崔錫峰的身邊,她漸漸的很自然而然便露出了原本的孩子氣那一面,或者說,是被他引出的。
就像在信美的身邊,崔錫峰也很自然的就會吐露自己的心事那樣。
在崔錫峰身邊,信美老是玩一些小孩遊戲(?)和孩子氣的打賭~

秋前輩是即使送禮物,也將自己母親的回憶利用來當作能再去見信美藉口的人。
但崔錫峰的禮物,不是為了他自己,而是是默默的將她的回憶保存下來,在她開口之前,就先為她珍惜了。
崔錫峰是當她有難的時候,總是會挺身而出、總是在她身邊的人。
崔錫峰是會逗她笑的人。

李信美呢,從小就是一個獨行俠,並不是她不愛熱鬧,而是她太古怪,身分又太特殊。
如果不是值得的人,那也不需要去陪對。
對於誰都不需要低頭--這就是她即使提著假名牌包,也會像是真品的氣勢。

她的小秘書,與其說是秘書,倒不如說像是朋友、又像是姐妹那樣的存在。
「妳知道為什麼我把妳留在身邊嗎?」
「因為妳很誠實。」
大概,這也是富者所要面臨的現實。不能輕易相信任何人,這是他們的本能。

但是,崔碩峰,得到她的信任了。
所以用各種癟腳的藉口留住他,借他醫藥費、又以還錢為由半威脅他加入自己的工作團隊,這些過於反常的行動,其實只說明了一件很簡單的事情。

秋前輩用了那麼多年也無法動分毫的李信美的心房(心防),是崔錫峰打開了。

即使秋前輩說「如果我不喜歡的話呢?」
[關你什麼事?]這大概也是流著財閥的血,不可一世的李信美的回答。
她決定的事情,沒有別人置喙的餘地,除非證明她是錯的,就像崔錫峰一再證明的那樣,那麼她才會低頭。
好像也因為這樣,她漸漸變得非常相信崔錫峰,也變得很依賴他。
除了信賴感,情感面也一再受到感染~

現在真的很期待崔錫峰和信美的感情戲大爆發XD
各方面都很有意思的一部戲^^

[其他的碎碎唸]

之ㄧ。李寶英

話說回來,我真的覺得李寶英是非常會挑戲的演員。
怎麼能豐年公寓和富翁的誕生都那麼好看呢?
更別說兩個劇組的製作和演員都非常出色@@
以及,即使像這樣剛好豐年公寓突然與富翁誕生在同一個時期播出,(幸而不是同時段對打)

兩齣戲裡的李寶英,
就真的會讓人感覺是「長得很像的兩個女主角」。而不是同一個人。
觀看時一點也沒有違和感...
尹瑞琳是既性感,又帶點迷濛,但是只要轉頭一個眼神就有殺氣!
李信美則是個性很硬梆梆,但骨子裡非常單純的女人...即使突然穿得很漂亮,也不會突然覺得她哪裡有女人味XD


最近的電視劇真的很流行得癌症,還有女主角一定要剪頭髮?
從原來是美男的朴信惠、請摘星星給我的崔貞媛,到富翁的誕生的李寶英,都為了戲在鏡頭前親手剪掉自己的長髮。
不知道下一位被殘害的女星會是誰呢...?XD


之二。李詩英

其實對我來說,目前這齣戲最吸引我的有兩個部份。
第一當然是李信美跟崔錫峰充滿小曖昧的互動~

另一個部份,就是看傅泰熙發瘋XDDDDD

不知道為什麼我會這麼愛傅泰熙~
李詩英真的把這個歇斯底里又很好騙(?)的角色發揮得非常引人入勝..
就像個"就算做錯事也覺得很可愛的女兒,捨不得去責罵她"那種感覺吧。

其實她個性雖然人來瘋,但也有好好認真在工作耶(還會去談服裝代言?!),這點實在很強~
可見,財閥不是隨便人可以當的!

想到什麼就要去做這點,衝來衝去一直讓我覺得還滿好笑的XD
還有,有時候讓人覺得怎麼有點正直這一點也十分可愛。
就像是,發現崔有可能是她失散在外的弟弟的時候,她第一件事情不是討厭他,而是想辦法確認(在她心裡其實已經以為的)真相。
她對荒唐的老爸發飆,卻沒有對「新弟弟」做任何的事情
(除了想利用親情來利用他打擊自己的死對頭)
某個程度上也可以說是非常單純的個性,思考是直線型的、個性則是一路衝衝衝的類型
開心就是開心、炫耀就是炫耀、生氣就是生氣、想哭就哭、害羞就是害羞XD
像這樣一目了然的率直個性,也是非常令人羨慕的。
就像她理解的 財閥就是要灑錢、同一件衣服不能穿兩次、身材要很好、這個世界上沒有我富泰熙想要卻要不到的東西。

只是有時候似乎耳根子很軟啊..週遭說了什麼話她都信XD 再加上自己的理解..結果就誤以為事實了XD

這部戲實在有太多精采片段可以推薦..
不過,我自己很喜歡的傅泰熙哭著對秋前輩抱怨,結果秋先生冷臉為她戴上髮夾,泰熙本來哭得很慘的臉突然間就忍不住笑了,還是很害羞的那種!
這個演技真是太神奇了...害我重播了好幾次,還一直覺得怎麼傅泰熙害羞那麼可愛!!!

另外一個很喜歡的場面是傅泰熙旁若無人的打開信美辦公室門,一副「我是傅泰熙、我來了!」,熟門熟路的「Annyong~」
說不定她其實是一位很天真活潑的大小姐啊XD
看李詩英演這個角色真的是很享受的一件事~

有時候想像著這些富泰熙的台詞由別人、或是由別種方式來表演,會有什麼感覺呢?
但可以確信的是,這個角色不會這麼的可愛、這麼令人無法從心底討厭起,甚至還變得有點喜歡吧。

富泰熙~fighting~~XD
希望秋雲碩被妳手到擒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